“战争”相关

我在文里有多次提到战争,并用尽量微小的细节去体现这个东西。无论是现代化的平原阵地战还是城市狙击战,其目的无非是想借其残酷表达内容的反战核心。

甚至我写整本书的初衷,《黑医》的本质就是反战思想。从现在的剧情走向大家也能看出来一些东西,后面会从黑蛇,雨瘾者牵扯到CIA操控的东亚毒榀走私业;从Frenemy,莱彻姆写出霓虹的北四岛国土问题;从人工智能相关的高新电子产业带出一直在名柯剧组神隐的NSA;从Vivi与武藏村山市的生化实验室讲些众所周知的“秘密”。

但以上种种,其中心说到底还是反对战争,反对极端民族主义,我希望大家可以在看我的文时,看到点现实里看不到的东西,借此能对自己所在的世界多一点理解,多一点认识。意识到平静生活下的暗潮,意识到普通生活下的诡秘,眼界开阔,然后才能更深刻的了解“和平万岁”这四个字的重量。


之所以说这些,是因为无意中刷到了一篇文章,将“反战争”自己以为是的改为“反非正义战争”。

恕我直言,能说出这话的估计是没出过象牙塔的孩子。

我就说这么个例子,二战开始时,在极端的民族主义洗脑下,任何一个走进战壕的德国青年,都认为自己是光辉又伟大的,无私又英勇的,都认为自己是为自己热爱的祖国而战。那是的他们比此时的我们更爱国。

人的思想太容易被控制了,当你在“反战争”这三个字中加上“非正义”这三个字时,你就已经一脚踩在了极端民族主义的边缘。

请大家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,务必保持清醒。

评论-8 热度-50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